早晨光芒耀眼,原本應該是熱鬧的街道此刻卻安靜無聲,攤販們看著出現在街道上的人群,那群人統一穿著一致,一律都是深紫斗篷,他們不發一語,頗有紀律往城外的森林方向走去,而在他們前頭……是城主和莎蘿娜。

  「那個臭小鬼……」城主咬牙切齒的說著,「我一定會給你好看。」

  等他們走後,街道上的人們開始小聲討論……

  「果然是要討回來呢。」

  「不曉得飛翼她這次會遭受怎麼處罰?」

  「那麼多人……只希望他們不要受太大的傷害。」

  在他們討論的時候,不遠處一顆藍色的光球飄在那聽著他們的話,「唉呀……主人還是出手了。這就代表命運的軌跡在動了……接下來,我的主人要怎做呢?」

  接著光球往森林那邊移動,「不過不管怎做,先去通知主人吧。」

  「看來有麻煩了。」羽翼走到一半,像是聽到什麼而停止下來,在前面的飛翼也停下腳步,轉頭回來看羽翼,「怎麼了?」她詢問。

  「昨天打倒的……好像帶了一大群人過來。」羽翼淡淡的說著,「裡面包含那老太婆和欺負你的小鬼。」

  「咦?……不會是城主直屬的親衛隊吧?!」飛翼大驚失色。

  「喔?那老太婆有那種東西?」羽翼挑眉。

  「有呀,這下麻煩大了!她這次一定不會手軟的!」飛翼臉色蒼白,「羽翼你想個辦法逃掉吧?不然你會被關的!」

  「你在哪被撿到?」

  「現在是要問這個嗎?!」

  「我們不就是因為這樣才來這?」望著羽翼一臉不擔心的神色,飛翼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頹下肩膀帶羽翼來到森林的一處,此處跟其他不一樣眾多樹木包圍著一個圓形的草地。

  「奶奶說我是在這個草地裡被撿到。」

  「奶奶?」

  「一個撿到我、把我養育長大的奶奶。」

  「怎麼沒看到她?」

  「去年就走了……」飛翼提到這,眼眶就泛紅,如果不是奶奶,也許她現在根本無法好好長大了。

  至小的時候起,莎蘿娜老看她不順眼,常常就很喜歡出手欺負她,以前如果奶奶知道都會很生氣對城主指責,城主雖然跟她保證她會管教管教她女兒,但成果似乎其微。

  奶奶雖然是過去教導城主魔法的老師,城主多多少少對於奶奶還會尊敬,但對她是非常鄙夷的,所以對於自己女兒欺負她一事完全不想理會,而等到奶奶過世後,莎籮娜的欺負變本加厲,而只要飛翼一反抗,就會換得城主暴虐的回應。

  久而久之,飛翼就只能選擇承受和逃跑。

  羽翼靜靜的看她,垂眸,「抱歉,我不該問的。」

  「沒關係啦,突然覺得運氣很好呢。」飛翼打起精神笑著,「以前有奶奶保護,現在有你幫我。」

  「是嘛……」羽翼語氣淡然,分不清她的情緒。

  突然間飛翼好像想起什麼,大叫:「等等!羽翼,你剛剛怎麼知道城主他們要來?」

  「嗯?精靈通知我的。」羽翼一邊在草地巡視,似乎在找什麼。

  「精靈?」飛翼滿頭問號。

  「我一來到這時,就把她放出去觀察這裡了,結果誰知我一踏出這就撞到飛翼你了,昨晚聯絡她時就叫她注意城主動向。」羽翼解釋道,轉頭看著似乎問浩更多的飛翼,「嘛……要詳細解釋有點複雜,她等等就出現囉。」

  「喔……」有些呆滯的回應,飛翼此時感覺到什麼,突然緊抱頭蹲下來。

  「飛翼?」羽翼訝異看她,發現她身體在抖,嚇的查看她狀況。

  飛翼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只是一踏上這草地就覺得頭好痛,好像……好像有什麼要……要出現……

  『來……找……我……』

  「來找你?」她一喊完,頭痛突然消失,飛翼愣愣的睜大眼,蹲在地上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

  「飛翼?」羽翼擔憂的聲音讓飛翼抬起頭,望著羽翼那雙黑紫眸,不知為何,有種疑惑悄悄的冒出。

  「主人!」飛翼還沒開口問時,遠方出來的聲音打斷她們。

  「啊,我的精靈回來了。」羽翼看著飛翼的後方,「琉璃,我們在這。」

  飛翼轉頭一看,有些驚喜看著出現在她們眼前的『精靈』。

  這就是……精靈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8542 的頭像
    tina8542

    湛藍之域

    tina8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