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族,向來是操控著大氣能力的一族,藉由操控大氣來蒐集訊息、藏匿自己氣息,也因此空族向來都是擁有暗殺者體質,雖然說並非是所有空族都是優秀暗殺者,但是由於大多數都擁有藏匿自己的本事,使得空族的歷史並非表面上的安然……



  咬著筆,璇凌本來想繼續書寫時,突然書房的門打開,連帶著一陣強風吹過,嚇得她趕緊拿書把自己剛剛寫的壓住,看著走進來有著冷豔臉孔的夫人,璇凌暗自的嘆口氣。

  又來了……

  「本來想差下屬告訴你下次會議時間,不過以你個性一定不會聽進去,妾身只好親自過來通知你。」夫人語氣冰冷,冷藍的眼神像是看著一個穢物。

  「……我只是小小的知識家,哪會不聽從夫人的下屬呢。」璇凌低著頭小心翼翼的回答。

  「哼,認得你的身分自然最好。」夫人環視了整個書房,眼神掩不住厭惡,「這麼髒亂還真苦了你的護衛。」

  髒亂……璇凌掃視充滿著被書本亂堆的環境,頂多只是書太多堆在地上沒有什麼路可以走,實際上灰塵什麼的……只能說是她的護衛太無聊只能天天幫她掃除書上的灰塵,已經掃到快一塵不染了。

  心底雖然這樣腹誹著,但表面上還是得低著頭,裝著怯弱的樣子說,「他其實不愛待在這……反正我也不需要護衛……但一切都遵照家主的意思。」

  「當了你的護衛真可憐。」夫人冷冷的笑著,照慣例數落完璇凌後,就揚長而去,走前還不忘手一揮,一陣大風把地上的書吹亂。

  ……媽呀,有必要這麼無聊嘛。璇凌默默的嘆氣,她慢吞吞的要把書整理好時,窗戶被一陣風吹開,伴隨著無奈聲音,「怎麼?那老龍女又來煩你?」

  「反正我習慣了。」璇凌慢吞吞的把書疊好,只是她才整理一半,就感覺身後有人接近,接著一隻手抓著她下巴把她抬起頭來,強迫看著對方的眼睛。

  「少來,我說過在我面前不能裝傻吧。」對方說著。

  「……我只覺得她很無聊。」

  「但你也不喜歡她老提身分的事。」對方一針見血表明。

  「……」璇凌沉默不語,對方見她這樣,放開手摸摸她的頭,「別想了。」話落,也幫忙整理弄亂的書。

  唉,她家護衛真的很愛做這種越矩的事情……但她不討厭,因為他是目前唯一一個願意關心她的。

  或許對他來說,一切都是他自己的習慣和天生個性,但對璇凌來說,已經是心靈孤寂的她唯一能擁有的溫情了。

  這時他拿起書輕敲璇凌的頭,「又在亂想什麼?」

  「沒什麼……欸!那不是我剛剛寫的。」璇凌心不在焉的回應,然而注意到他手上拿的紙張,嚇得想趕緊拿回來,可是對方利用身高差距,又一隻手擋住璇凌的額頭阻止她搶。

  「又開始書寫歷史……你這次要寫什麼?」對方詢問。

  「才剛開始我哪知道!快還我!」璇凌大叫。

  「給我一點範圍嘛?這樣可以幫助你找資料。」對方笑嘻嘻的說。

  「不需要!你去外面跟其他龍女喝茶聊天就好!不要理我!」璇凌憤怒指責,卻引來對方瞪大眼,發現他反應的璇凌回想了一下剛說出口的話,立即想咬掉自己的舌頭。

  「……哈哈,原來我家主子會介意呀。」對方哈哈大笑,他摸了摸璇凌頭,「不好意思,我只是需要跟他們周旋一下才能拿到你的餐點,打點你的三餐也是我的義務呀。」蹲下來,握住璇凌的手讓她掙脫不了。

  「我最尊敬的主子,請不要生氣好嘛?」對方用溫柔的笑容把璇凌電到傻傻的應下來,等到璇凌回神過來時,她暗自悔恨……

  媽媽……為什麼我要跟你一樣喜歡臉皮好的……我可不可以換護衛……不對!是把護衛撤換掉呀呀呀─────

  自從對方當了她的護衛後,她沒有一天不想撤換這傢伙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8542 的頭像
    tina8542

    湛藍之域

    tina8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