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玄日!」克雷德回神過來,他有些擔憂的詢問,「你……有打算回去嘛?」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玄日一個翻身上馬,他皺眉看克雷德,「我早就跟他們切割了,我不可能回去的。」

  「那你為什麼……」克雷德的問題還沒說完,玄日就先回答出答案。

  「因為有個笨蛋被那傢伙慫恿,差點選擇回去。」

  「喂喂……」

  「克雷德,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警告你。」玄日居高臨下的看他,「別想說是為了我而聽那傢伙的話,我和你都跟玄家沒有關係了……別再理會那傢伙了。」

  更別說你的自由是你父親用生命換回來的……

  克雷德張了張口,本來想說什麼,最後還是閉上嘴翻身上馬跟在他後面回去。

  「玄日……昨天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說這種話。」克雷德騎到一半,率先為昨天事情道歉。

  「我也是,我昨天不該這麼火大,打你很抱歉。」玄日也道歉,因為自己在前頭先走所以沒有看到後面克雷德的表情。

  「……玄日,你知道我父親死因對吧?」當克雷德此話一出,玄日握緊了自己的疆繩。

  「……我知道。」玄日有些艱難的開口,本以為克雷德會繼續追問下去,或質問他為何不說,想不到卻是……

  「那個,我從不認為你的錯……」克雷德的話讓玄日轉頭看他,看著克雷德如此認真的表情,玄日楞了好一會兒。

  「克雷德,你吃錯藥。」玄日回神說了這句話。

  「不要我每次認真就說我吃錯藥啦!」克雷德立即暴走回應。

  「我認識的克雷德才不是會認真的人呢。」玄日涼涼的表示。

  「難道我就不能偶爾認真一下嘛!在說,我在你眼裡有這麼的……」

  「抱歉,很多事情來說。」玄日道歉,他露出一絲苦笑,「如果我母親拜託,你父親不會……」

  「想那個有什麼用……再說,你母親也是為你好。」克雷德低聲說著,「尤其是看到冷泌姊後,我就想到你母親沒這麼做的話,你也會變成那樣吧。」

  「也許吧……可是我心裡很愧疚。」玄日轉回去,他一輩子記得很清楚,因為那是他所認識樂天的克雷德最難過哭泣的時候,雖然後來恢復了,但偶爾玄日會撞見克雷德一個人時,沒了笑容的他只是看著天空不發一語。

  所以在他知道自己父親和克雷德父親是有交集時,他立刻去找尋當年克雷德父親死因,而得到的結果,強大的愧疚感讓他曾經一度無法面對克雷德,只是表面上從未表達出來。

  總認為克雷德知道後,應該會為自己父親報仇,但那當下他會不會防禦他的攻擊或是反擊,玄日不知道……

  「你曾擔心我會為我父親報仇嘛?」克雷德似乎知道他心思,他淡然的開口,「如果真要算帳也是算在玄家那人身上,而不是你吧。」

  「畢竟我是他兒子。」

  「你不是你們沒關係嘛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我老實說吧,我光生活就還要靠焰莎姊幫忙資助,你想我真的會想報仇那事情嘛……」克雷德無奈搔頭說著。

  「說得也是,再說你這麼笨,也不懂報仇這高深學問。」玄日思考說。

  「我說你不損我你會死是不是……」克雷德又被點燃怒氣了。

  等一邊拌嘴一邊回來城內,克雷德發現夜蓮站在遠處就先下馬小跑步跟她聊天,而玄日在後面幫忙兩隻馬牽回去。

  我很感謝克雷德的父親讓我有這樣普通的生活,玄日想著,但也因為如此,他也不希望克雷德那種樂天個性蒙上一層陰影,當然還有焰莎姊也是。

  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他們能這樣快樂平淡過下去……

  如果可以……

  滴答滴答……身上的傷口留下的血幾乎將地上給染紅,玄日深深苦笑,好久沒讓自己狼狽這樣呢。

  「果然太急躁不好呢……」半蹲在地上,玄日盯著眼前攻擊的黑衣人,「沒想到,會輸這麼慘。」

  「不,你很強。」黑衣人開口,熟悉的聲音讓玄日瞪大眼,看著眼前黑髮黑眸蒙住下半臉的男子。

  「我的媽呀……我好像知道你是誰了……」玄日笑出聲,同時也咳出血,「也對,畢竟我是明目張膽說出你的存在才被追殺的。」搖搖晃晃的起身。

  「……」黑衣男子不語,神情哀傷望著他。

  「吶,你曾經在這裡推一人下懸崖對吧。」玄日此話一出,黑衣男子瞪大眼看他。

  「控制你的人一直以為秘密可以永遠藏住。」玄日開始慢慢往後退,「才怪呢!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藏得住的,包含你的身份和那位被推下懸崖的人的事情……早就有人都知道。」話落,玄日直接將身子向後倒,從懸崖中掉落。

  看來焰莎姊暫時要拜託你了……克雷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8542 的頭像
    tina8542

    湛藍之域

    tina8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